遼寧兩副省長同月落馬 女副省長郝春榮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9日訊】3月29日,中共遼寧省副省長郝春榮(女)被調查。她是本月遼寧省第二名落馬副省長。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落馬。

29日上午,中紀委通報,郝春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審查、調查。即將59歲的郝春榮,於2018年1月起任遼寧省副省長,已達4年多。

郝春榮落馬,成為今年被查的第16名中管幹部,也是3月份遼寧省被查的第二名副省長。

3月1日,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被調查。在郝春榮被查之前,中共前鐵道部長盛光祖、西藏政府副主席張永澤,中儲糧前副總經理徐寶義,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宋希斌,中國聯通總經理李國華,湖北副省長曹廣晶,國安部前紀委書記劉彥平,最高法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等15名大老虎均落馬。

郝春榮,山東煙台人,但長期在遼寧省任職。曾任遼寧省遼陽市衛生學校副書記、衛生局團委書記等;2003年1月起,先後任遼寧省遼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朝陽市委副書記,遼寧省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務。

2018年1月,郝春榮升任副省長後,負責鄉村振興、農業農村、水利、文化和旅遊、退役軍人事務等方面工作。

除了郝春榮、王大偉,近年來,遼寧省官員頻頻落馬,如遼寧省委前書記王珉,遼寧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蘇宏等。

郝春榮、王大偉、王珉、蘇宏章均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郝春榮在任遼陽市副市長、盤錦市市長及遼寧省副省長期間,多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明慧網2013年9月26日曾報導,王大偉「是一個靠迫害法輪功而躥升的惡官。此人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不久,遼寧各地對法輪功學員的綁架案驟然增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