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东行 聚焦伊核协议与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日(3月27日)展开了为期四天的中东之行,他将与美国在中东的伙伴,探讨伊朗核协议、乌克兰局势等议题,并将出席历史性的以阿峰会。来看报导。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27日抵达以色列,开启为期四天的中东之旅。

布林肯此行将聚焦两大议题:伊朗核协议和俄乌战争局势。

当天,布林肯会晤了以色列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和外长拉皮德(Yair Lapid)。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都坚定致力于,伊朗永远不会获得核武器。”

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伊朗人想要摧毁以色列,他们不会得逞。”

为了恢复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西方国家与伊朗过去一年在维也纳进行了一系列会谈,各方表示,正在接近达成协议。

不过,伊朗坚持的一个条件是,美国将伊朗政府军“伊斯兰革命卫队”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剔除。对此,美国伊朗特使马莱(Robert Malley)周日表示,无论核协议恢复与否,美国对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态度不会改变。

美国伊朗特使马莱:“伊斯兰革命卫队将继续受到美国法律的制裁,而我们对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看法将保持不变。”

虽然美国拜登政府认为,恢复伊朗核协议是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最好方式。但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对此深表忧虑,他们认为2015年的这项协议没有足够的约束力,同时,如果西方国家向伊朗妥协、缓解对其的制裁,会让伊朗得以升级军事行动,威胁区域安全。

美国总统拜登:“看在老天的份儿上,不能让这个人(普京)继续掌权。”

26日,美国总统拜登骂普京是“刽子手”,不能让他继续掌权。

此番言论一出,莫斯科立即表达不满。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表示,他仍在与普京对话,不会通过言辞升高局势。

布林肯在耶路撒冷访问期间澄清,美国无意寻求俄国政权更迭,这需要俄国人民做出选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认为总统和白宫要表明的事很简单,就是普京不能被赋予发动战争、侵略乌克兰或其他人的权力。”

接下来,布林肯将在以色列的沙漠度假胜地内盖夫(the Negev Desert),参加一次罕见的外长峰会。阿联酋、巴林、摩洛哥的外长将赴以色列与会。这三个阿拉伯国家,在2020年川普政府的斡旋下,签署了《亚伯拉罕协定》(Abraham Accords),与以色列实现了关系正常化。另外,埃及外长也将出席峰会。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