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马斯克指中俄若欲毁星链卫星非易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马斯克指中俄若欲毁星链卫星非易事

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系统在帮助乌克兰抵抗俄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创办人马斯克说,该系统确保无人机团队即使在互联网停电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马斯克也表示,试图毁灭星链,这并不容易,因为有2000颗卫星。他还透露,他们发射卫星的速度比中俄发射反卫星飞弹的速度要快。

港股31日面临大批中企停止交易

彭博资讯报导,大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大陆公司无法按时提出财报,面临本周四(31日)的最后期限,届时可能有至少73家公司股票停止交易,其中包括中国恒大、佳兆业集团(Kaisa)等财务困窘、跳票连连的大陆建商巨头。其他交不出财报的公司也包括能源、科技、原物料厂商等领域。

外资2月减持中国公债3600亿

国际金融协会报告指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出现“前所未有”的资金外流,根据外银统计,2月份光是外资抛售中国国债的金额就高达人民币803亿,约台币3621亿元,澳媒也指出单月减持金额前所未见,值得注意。

鸿海集团计划在印度挂牌

鸿海印度布局迈大步,旗下富智康(FIH)将分拆印度附属公司BFIH,并规划在印度当地挂牌上市,最快今年第3季前可在印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