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恐致粮食短缺 专家提供应对之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受到俄乌战事影响,以及国际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极大地影响谷物与肥料的出口,促使全球开始担心粮食短缺的问题。来听一听外交政策专家的分析。

周五(3月25日),外交政策专家哈雷•李普曼接受英文新唐人主持人专访,他表示,世界两大粮仓——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冲突,导致谷物出口受阻,冲击市场作用显着。

外交政策专家哈雷•李普曼:“以小麦为例,俄罗斯和乌克兰合计占世界小麦的30%产量。所以这会产生巨大影响,想想麦片谷物,以及其它很多含有小麦的食品。”

除了小麦,根据报导,过去5年,俄、乌合计占全球玉米出口17%、大麦32%,以及高达75%的葵花油出口。

全球最大的肥料出口国俄罗斯暂停出口化肥,预计今年的化肥价格将上涨 12%。李普曼指出,加上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使情况雪上加霜。

外交政策专家哈雷•李普曼:“它正在影响美国,粮食短缺已经到来,发生了。因为COVID疫情,我们的供应链很薄弱,而世界各地是否发生干旱,也是影响粮食短缺的因素,所以粮食产量已经下降了。现在就像一场完美的风暴。加上乌克兰战争,情况只会更糟。”

李普曼建议,拜登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外交政策专家哈雷•李普曼:“第一、可以与世界各国协调,确保开放和自由贸易。一旦采取保护主义和限制,只会伤害各方。第二、他们可以为世界底层10% 或 20% 的人提供一个安全网,因为穷人将受到最大的影响。如果拜登政府可以有一些提供食物的人道途径,那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李普曼还建议拜登政府可以补助农民,购买燃料和化肥,以鼓励美国的农民增加生产,同时确保粮食供应。

一般民众要如何度过这波粮食涨价潮,李普曼也提出建议。

外交政策专家哈雷•李普曼:“寻找替代品,这就是答案。现在,是制作玉米面包的好时机,也可以找出祖母的食谱,煮扁豆汤。”

新唐人记者Stefania Cox、李梅、荣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