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中共正在拉丁美洲大肆扩张其影响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3月24日,两位美国将军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发言时说,中共和俄罗斯正在扩大其在拉丁美洲加勒比(Caribbean)地区的影响力,并挑战美国遏制冲突的能力。

委员会主席杰克‧里德(Jack Reed)参议员说:“我们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正在寻求在南美洲和北极地区扩大他们的权力,以及通过远程导弹能力和进攻性网络工具来扩充其实力。”

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劳拉‧理查森(Laura Richardson)将军说,中共正在努力侵蚀国际秩序,试图以一个更有利于该党利益的系统来取代它。

“中共从根本上修改世界秩序,以服务于其独裁目标并扩大其在全球的影响力,触发了与美国战略竞争的新时代。”理查森说,作为扩张的一部分,中共正在扩大其在整个南美洲的足迹,并对美国拥有的“邻居”进行战略投资,其方式类似于近20年前,中共开始在整个非洲进行的经济接管。

理查森说:“中共的活动包括对战略基础设施的投资,系统性地盗窃技术和知识产权,制造虚假信息、宣传活动以及恶意的网络活动,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扩大其在这个半球的长期话语权和影响力。”

“中共继续大肆地在(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扩大其经济、外交、技术、信息和军事影响,并挑战美国在所有这些领域的影响力。”

理查森说,中共在拉丁美洲的扩张,带来了新的威胁,因为在美洲建造的民用基础设施,随后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例如,新的观察平台可被用于在该地区上空追踪美国卫星。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中共是美国的对手时,她作出了肯定回答。

理查森说:“他们绝对是竞争对手,我确实把他们看成是对手。”

导弹威胁

中共导弹技术的近期发展,包括迅速扩大其核武库,以及在去年7月测试了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加剧了区域扩张的复杂性。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指挥官格伦‧范赫克(Glen VanHerck)将军表示,美国缺乏可靠地防御此类技术的能力。他在一次听证会上说:“你看不到的东西,你无法阻止,你也无法防御。”

范赫克的言论呼应了美国裁军大使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在10月中共高超音速试验首次曝光时的评论。

“我们只是不知道我们如何抵御这种技术”,伍德说,“中国也不知道,俄罗斯也不知道。”

范赫克告诫说,这一挑战对美国本土构成了特殊的威胁。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姆斯(Christine Wormuth)最近的证词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警告说,未来印太地区的战争将波及美国本土。

范赫克说,美军司令部继续面临着来自中共的多重挑战,“这些竞争者已经公开宣布他们打算将我们的家园置于危险之中,以努力推进他们自己的战略利益”。

这一严肃的评估与这位美国太空部队二把手的其它评论一致,他说中共和俄罗斯“每天”都在对美国的卫星发动网络攻击。

“俄罗斯和中国(中共)继续积极追求和运用先进的进攻性网络空间能力、巡航导弹、高超音速武器和运载平台,旨在躲避探测,并从所有领域打击我们本土的目标”,范赫克补充说,“中共已经开始发展新的能力,在多个领域将我们的国土置于危险之中,并在冲突中摧毁我们的意志。”

原文:China in ‘Relentless March’ for Influence in Latin America: US General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