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称在乌“第一阶段行动完成” 转攻顿巴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连连受挫,乌克兰在部分地区展开反攻。俄军宣称“第一阶段军事行动完成”,将重心转向乌东顿巴斯地区。

外界分析报导,俄军已意识到先前的战略失败。俄罗斯消息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俄方保住面子、准备让步的先兆。

俄罗斯总参谋部副参谋长鲁斯科伊(Sergey Rudskoy)3月25日表示,俄军“第一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已经大致达成”,“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作战潜力已大大降低”,俄方将把核心战力集中在实现“主要目标”,即所谓“解放”顿巴斯(Donbass)地区上。

顿巴斯地区位于乌克兰东部,部分由亲俄势力掌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美国匿名资深官员表示,俄军在地面上的行动似乎大致支持莫斯科的这项声明,也与美方情报一致。

目前俄军在乌克兰的进攻行动停滞不前,乌克兰在基辅和哈尔科夫等多地展开反攻,并夺回部分失土。俄军对取得的首个乌克兰大城、南部赫尔松的控制也出现松动。

BBC引述西方官员分析指,俄军似乎已意识到自己无法同时展开多个战线,因此开始集中力量转向顿巴斯。

一名俄罗斯的外交消息人士则对路透社表示,俄军声称转向专注于乌东,可能是俄罗斯保住面子的说法,也可能是让步的前兆。

该消息人士指,预计俄军有可能重新在顿巴斯集结,但普京的发言仍然很极端,还需要更多实地证据才能确定俄军真正的动向。

中央社则引述美国国防官员指,俄罗斯将重心转往顿巴斯,可能是为了创造谈判筹码,并切断东部乌克兰军队与其它地方的联系。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