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星里维斯遭中共封杀 或与支持西藏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加拿大演员里维斯因参加了一场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有关的音乐会,而遭中共封杀。

从《黑客帝国》(The Matrix)系列到《疾速追杀》(John Wick),世界知名影星基努·里维斯(Keanu Reeves)主演的大片,都突然从爱奇艺(iQiyi)和腾讯(tencent)等中国最大的流媒体平台上消失了。如果现在在这些平台上搜索他的名字,则没有任何结果显示。

里维斯的行为被中共称作“明显冒犯”,是指他参加了于3月3日举行的一场由“西藏之家”组织的线上音乐会上。“西藏之家”是一家位于纽约的非营利组织,是应达赖喇嘛的要求成立的。达赖目前流亡印度,在那里他建立了一个西藏影子政府。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在腾讯视频网站上,至少有19部里维斯主演的电影被删除。

今年1月下旬,当有关里维斯计划参加亲西藏活动的消息传出时,他引起了中国民族主义者和官方媒体的愤怒。大约在《黑客帝国》系列第四部《黑客帝国复兴》在海外上映大约一个月后,中国的影院也开始放映该系列电影。当时中共取消了对该进口电影的严格限制。一个社交媒体喷子账号分享了两张现已删除的新闻截图,并称这位演员“糊涂了”。

随后,这个帖子得到了成千上万人的点赞。一些留言问到:“这些演员真的不怕失去中国市场吗?”

奇怪的是,中共政府的互联网审查机器等了至少10天之后,才悄悄开始“封杀”工作。但这仍然让一些里维斯的中国“粉丝”们大感吃惊。

3月13日,一些对“封杀”行动感到“困惑”的用户,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大声质疑,为什么他们突然不能看《黑客帝国》系列了。

这一举动让里维斯跻身于越来越多的、直接反对中共政权的西方名人之列。这些名人都因为不服从中共的政治路线,而被北京政权不同程度地“封杀”。

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在电影《西藏七年》(Seven Years in Tibet)中扮演了一位奥地利登山家。在之后的近20年里,他就再也没有踏足中国。前NBA球员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去年对中共政府镇压西藏事件进行了直言不讳的批评。这促使中共取消了对他所在球队的赛事转播。

美国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在启程前往即将在上海举行的维密秀(Victoria’s Secret)时被中共拒发入境签证。因为在两年多前,她在台湾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并将台湾国旗作为披肩,披在了她的向日葵色连衣裙上。

2015年,中共拒绝让一位加拿大选美皇后参加在三亚举行的世界小姐决赛,因为她批评了中共政府自1999年以来一直进行着的、针对法轮功的迫害。

并不是所有的中国网民都对中共当局的审查行为感到满意。

一位微博用户写道:“我刚看了半部《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就快要看完了,现在它被下架了。”

另一位用户则表示“无语”,称“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还有人分享说,他们在得知《黑客帝国》被网络平台屏蔽后,赶紧去买了《黑客帝国》三部曲的蓝光光盘。但同时也补充说,他们同时必须做到“假装第四部(电影)并不存在”。

一些人还感到,面对北京庞大的审查机构,他们有一种无助的感觉。

一条微博这样写道:“我不同意封杀基努·里维斯,尽管我同不同意都无济于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