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播“好莱坞”风格宣传片 网友配音调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周四(3月24日),朝鲜试射了其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Hwasong-17引发国际关注和谴责,而朝鲜国营电视台庆祝这一消息的独特方式更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朝鲜中央电视台通常播放重复性的金氏家族宣传,如军乐队音乐会和有关爱国主义和劳动壮举的专题影片,任何与此相背离的内容似乎并不会被期待。

这一次,朝鲜人表现的不是呆板的胜利的音调,而是他们似乎本不应该有的东西:一部好莱坞风格的宣传电影,它具备了一切要素:穿着皮夹克、戴着黑框眼镜的金正恩,视频特效和戏剧性的音乐。

从概念上讲,影片是以新闻公告的形式出现,但其风格却截然不同。激动人心的音乐和发射导弹的多个镜头中穿插着资深新闻播报员李春姬的胜利音调。

这段影片在推特上热传,网友纷纷为其配上各种音乐调侃。包括其中有人还用韩国说唱歌手Psy 2012年的热门歌曲“江南Style”为影片配音。

社交媒体用户还发现其与美国军事电影壮志凌云》(Top Gun)、《雷鸟神机队》 (Thunderbirds)及宝莱坞电影有共通之处。

一些人说,金正恩和他的将军们在导弹发射器前走出平壤国际机场的机库,似乎也模仿了1983年的美国大片《太空先锋》(The Right Stuff)。

有网友专门为影片配上了《壮志凌云》的音乐。

对朝鲜电视观众来说这绝对是新鲜事。以前朝鲜的屏幕上几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内容,除了从国外走私进来的影片,但相关人员可能会受到严厉处罚。

在平壤,以好莱坞风格传递这一信息可能被视为特别有意义。朝鲜宣传部门似乎想通过打造一个在国内观众看来新奇而刺激的视频,从而促进民族自豪感和金正恩的形象,总的来说,它想表达一种完全的自信。

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和欧盟会议上谴责了朝鲜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一位白宫官员表示,领导人们强调了外交手段的必要性,并誓言共同努力,让平壤“承担后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