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东航坠机5疑点 刘鹤罕见夜赴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东方航空737客机失事坠毁事故,后续问题,持续发酵,专家分析出五个疑点,而中共副总理刘鹤罕见地连夜赶赴现场,更有声音质疑,其中牵涉中共权斗。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大纪元时报采访了有近20年经验的资深飞行员Sky,总结出此次坠机事故的5个疑点。

民航机很少在飞行中的平流层岀现问题,在平流层的飞机可以排除受到对流层的气候或飞鸟袭击的影响,且意外发生时天气也是良好的。

专家Sky表示,除非遭遇爆炸、突然解体,或是完全断电和通讯故障,否则机组人员在巡航高度一定都有时间发出紧急代码或与地面沟通。然而失事飞机既没有挂紧急代码,也没有回答地面呼叫,不符合常理。

Sky表示:“正常飞机坠落,还是会微微滑翔。飞机朝下坠毁,代表是有推杆的情况,飞机还可以控制。”因此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有人不断地在推杆,或是有重物压在飞行控制杆上。

相比失事飞机的“飞二代”机长杨鸿达7年的驾驶经验,副机长张正平则有30几年经验的飞行员。Sky表示,一般而言,有这样资历的飞行员很少担任“副机师”,资深的张正平为何不是机长,而是“飞二代”杨鸿达当机长,是一个不寻常的现象。

就飞行数据图显示,当时飞机急速坠落后,突然有了10到20秒的稳定期,Sky表示,如果是飞行员企图自杀,那么当时可能有另一名飞行员试图拯救飞机。

据统计数据显示,高达80%的航空事故可归因于人为错误。根据上述分析,专家Sky认为此次坠机,恐怕人为因素更大,空难真相只能等调查结果,但以中共当局处理问题的方式,真相要水落石出并不容易。

他还说,近年来,中共当局对内地航空公司“政治意识形态”要求趋严,大陆的飞行管理非常有“中共特色”,因此很多外国与香港机师离职。

另外,此次坠机,相当罕见的一点,是从没有在灾难事故现场出现过的中共副总理刘鹤,竟然连夜赴现场,而且中共军队、武警也被迅速派往现场。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对此表示,这次坠机的是民航飞机,并不是军用机,中共让一些无关的部门退出,出动南部战区军队,实在不寻常。军队和武警被派去目的无外乎为封锁当地,严密封锁消息。他认为,此次事件背后水很深,不排除中共的权力斗争。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徐曼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