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東航墜機5疑點 劉鶴罕見夜赴現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東方航空737客機失事墜毀事故,後續問題,持續發酵,專家分析出五個疑點,而中共副總理劉鶴罕見地連夜趕赴現場,更有聲音質疑,其中牽涉中共權鬥。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大紀元時報採訪了有近20年經驗的資深飛行員Sky,總結出此次墜機事故的5個疑點。

民航機很少在飛行中的平流層岀現問題,在平流層的飛機可以排除受到對流層的氣候或飛鳥襲擊的影響,且意外發生時天氣也是良好的。

專家Sky表示,除非遭遇爆炸、突然解體,或是完全斷電和通訊故障,否則機組人員在巡航高度一定都有時間發出緊急代碼或與地面溝通。然而失事飛機既沒有掛緊急代碼,也沒有回答地面呼叫,不符合常理。

Sky表示:「正常飛機墜落,還是會微微滑翔。飛機朝下墜毀,代表是有推桿的情況,飛機還可以控制。」因此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有人不斷地在推桿,或是有重物壓在飛行控制桿上。

相比失事飛機的「飛二代」機長楊鴻達7年的駕駛經驗,副機長張正平則有30幾年經驗的飛行員。Sky表示,一般而言,有這樣資歷的飛行員很少擔任「副機師」,資深的張正平為何不是機長,而是「飛二代」楊鴻達當機長,是一個不尋常的現象。

就飛行數據圖顯示,當時飛機急速墜落後,突然有了10到20秒的穩定期,Sky表示,如果是飛行員企圖自殺,那麼當時可能有另一名飛行員試圖拯救飛機。

據統計數據顯示,高達80%的航空事故可歸因於人為錯誤。根據上述分析,專家Sky認為此次墜機,恐怕人為因素更大,空難真相只能等調查結果,但以中共當局處理問題的方式,真相要水落石出並不容易。

他還說,近年來,中共當局對內地航空公司「政治意識形態」要求趨嚴,大陸的飛行管理非常有「中共特色」,因此很多外國與香港機師離職。

另外,此次墜機,相當罕見的一點,是從沒有在災難事故現場出現過的中共副總理劉鶴,竟然連夜赴現場,而且中共軍隊、武警也被迅速派往現場。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對此表示,這次墜機的是民航飛機,並不是軍用機,中共讓一些無關的部門退出,出動南部戰區軍隊,實在不尋常。軍隊和武警被派去目的無外乎為封鎖當地,嚴密封鎖消息。他認為,此次事件背後水很深,不排除中共的權力鬥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徐曼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