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专家受访误泄官方瞒报疫情 报导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6日讯】北京一名防疫专家受访时透露,仅地坛医院一个多月就收治400多例染疫病患。该数据被质疑泄露北京官方大比例隐瞒疫情。报导引发关注后被删。

此外,北京还有多家收治染疫者的定点医院,以及无需住院的无症状者比例较高。如果考虑到以上的两个因素,北京实际染疫数字可能早已远远高于400人。但北京市每天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大多是个位数。

据大纪元25日报导,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中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蒋荣猛的一篇受访报导,近日遭中共当局封杀,大陆网络上已无法找到。

蒋荣猛18日接受《财经》杂志旗下的《财经大健康》采访时表示,近一个多月来,北京地坛医院收治了400多个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感染者,绝大部分症状都很轻,没有重症病人。

陆媒报导网页截图。

中共的“舆论维稳”手法之一就是“稳定群众情绪”。因此很多网民对蒋荣猛“没有重症病人”的说法并不感兴趣,而是特别关注地坛医院“收治了400多个感染者”。这也导致该报导很快被全网删除。

3月初至今,北京市卫健委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数大多是个位数,少数超过10例。最高的一天是3月7日,仅新增22例确诊。另外还有少数无症状感染者。

地坛医院收治的病患数,并未超出官方通报的确诊总数太多。但地坛医院只是北京市众多收治染疫者的定点医院之一。

2020年1月,北京市官方曾公布20个定点医院。其中包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和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等三个市级定点医院。另外,北京市16个行政区每个区都有一个区级定点医院,只有门头沟区设置了两个。

今年1月,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李昂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市指定区域医疗中心等有关医院,作为本区被隔离观察人员、急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发热门诊和救治定点医院。这显示每个行政区依然设有定点医院。

另外,蒋荣猛宣称地坛医院收治的400多人“多是轻症”,这显然不包括无需住院、只需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官方通报的感染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明显少于确诊病例。这与另一个一线城市上海的通报存在明显差异,也与国际上的趋势不同。

上海市通报的感染病例中,无症状者占据绝大多数。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3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奥密克戎成为主要流行株后,国际上无症状者比例可达80~90%,上海目前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与其它国家和地区数据趋同。

2月27日,深圳市第三医院院长卢洪洲也对官媒表示,该医院收治的奥密克戎感染者中,七成为无症状或轻症。

中共各级政府大规模隐瞒疫情已是常态。3月22日,上海市网传内部消息称,21日仅上海浦东区北蔡镇一地就发现了80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而上海官方22日通报,21日仅新增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865例。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