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掌握中共高层罪证 家族成多伦多大地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5年前在香港被抓的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至今音讯全无。加媒披露,肖建华掌握中共高层罪证,他的家族在加拿大投资房地产,成为多伦多大地主,并且有洗钱之嫌。

肖建华是“白手套” 卷入中共派系斗争

肖建华拥有加拿大国籍,他被认为是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2017年1月27日,肖建华在香港被人以近乎“绑架”的方式带回中国大陆接受调查,轰动国际舆论。中共当局指控肖建华“贿赂和操纵股票”,以及在国外洗钱等。

加拿大环球电视台“Global News”3月1日报导,加拿大前驻华外交官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表示,肖建华很可能卷入中共派系斗争。

伯顿说,肖建华如今下落不明,不知被关押在何处,也不知何时会审讯,这恐怕和他可能是“白手套”精英中介者的身份有关系。

“他涉及了贿赂丶贪污和逃漏税等问题,一方面他可能掌握了习近平对手的犯罪证据,另一方面也可能掌握习近平家族和盟友的一些信息,这对中国(共)当局来说都是不能被揭开的。”伯顿说。

肖建华家族投资加拿大房市 引发洗钱疑虑

“Global News”调查发现,肖建华的妻子和姐姐、姐夫等人在加拿大拥有多家地产公司,其中Unexus Group和WinnerMax Capital这两家公司位于肖氏家族公司网络的中心。这些公司自2015年以来,在大多伦多房市投资超过1.54亿加元(约7.8亿人民币),陆续买进一套价值近400万加元(约2029万人民币)的豪华公寓,以及一栋面积超过1.7万平方英尺的城堡式豪宅。

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Zhou Hongwen)和她的姐姐周丽文(Zhou Liwen)一起被列为WinnerMax的董事。这家多伦多公司于2017年3月成立,距肖建华被抓后不到两个月。

调查发现,至少有6家公司与肖建华、他的妻子及妻子的家人有关。这些公司在安大略省房市的投资组合,价值超过15亿加元。

调查显示,这些公司结构复杂,被称为“中国资金的投资工具”,将加拿大房地产视为投资标的。

“Global News”表示,曾多次联系肖建华家人,对其家族在加拿大的投资提出质疑,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肖建华家族公司的设立方式以及它们在加拿大的一些交易,引发了洗钱疑虑。

报导引述金融犯罪专家和政治观察家表示,中共对每个公民施加了每年5万美元的资本输出限制,如果这些资金的转移不遵循合法和透明的方法,就引发了洗钱的问题。

加拿大骑警应对犯罪所得部门前主管加里‧克莱门特(Garry Clement)说,肖建华家族公司的结构通常使用编号或空壳公司,这表明,他们试图掩盖真正的所有者是谁。

“Global News”的调查报告说,明天集团与中共精英官员的金融往来有据可查,加上肖建华在中国金融、矿业和军火等领域的重要交易,根据加拿大的犯罪所得(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规,这意味着,他和他的家人可以被认为与所谓的“外国政治人物(PEP)”“密切相关”。

肖建华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肖建华1972年1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肥城市,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1993年,肖建华创办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1999 年,肖建华创办明天控股有限公司。

短短十几年,明天控股“超常规发展”成为一家超级“金融联合体”——明天系。据《新财富》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明天系资产规模高达3万亿元人民币,肖建华成为中国金融圈排名第一的“老大”。

肖建华成为加拿大公民,还当上了全世界人数最少的国家,位于中美洲的小岛国——“安提瓜与巴布达”的巡回大使。拥

有加拿大、安提瓜与巴布达双重国籍,且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

大陆《财经》杂志曾披露,肖建华与以江泽民家族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特别是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财经》曾发表《谁的鲁能》深度调查报告,揭露山东第一大国企、资产规模达738亿元的鲁能集团,2006年被民企收购,收购价仅37.3亿元,收购的幕后黑手是一位“曾姓公子”。

《纽约时报》的调查显示,收购鲁能的几家公司均属肖建华名下。肖建华被指是这起收购案的前台操盘手,实际收购人则是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肖建华被抓后,北京当局表示已经没收了他的大部分资产,明天系旗下公司也陆续被官方接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