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称炸毁俄军大型登陆舰 火球盘旋浓烟翻滚

原标题:乌军称炸毁俄史诗级舰艇 火球盘旋浓烟翻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乌克兰海军说,他们在沿海城市别尔江斯克(Berdyansk)附近摧毁了一艘俄罗斯登陆舰,英国媒体“天空新闻”证实了视频(视频请看这里)中的事发地。

从3月24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看,亚速海(Sea of Azov)港口上方冒出浓浓的黑烟,下方有一个火球盘旋——这表明舰艇在袭击中爆炸了。该港口自2月27日以来一直处于俄罗斯的控制之下。

乌克兰海军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黑海舰队的奥尔斯克(Orsk)大型登陆舰,在俄罗斯占领的别尔江斯克港被击毁。”

英国“天空新闻”已经核实了这是发生在别尔江斯克的视频。俄罗斯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这一说法。

乌克兰海军表示,他们直接击中了俄罗斯鳄鱼级坦克登陆舰“奥尔斯克”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三天前,俄罗斯官方媒体通讯社塔斯社介绍了这艘 370英尺长的舰艇,当时俄军增援马里乌波尔的装甲车从艇上卸下。

塔斯社将这艘来到乌克兰的登陆艇描述为“一个史诗般的事件”,“为黑海的物流方面开辟了机会”。据报导,这艘船能够运载多达1,500吨的货物。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这艘俄海军登陆舰的位置被俄宣传视频暴露后,被乌克兰军队摧毁。

损毁的“奥尔斯克”号将是普京上个月入侵以来,乌克兰军队袭击成功的最大船只。“奥尔斯克”号被击毁之际,俄罗斯面临着乌克兰越来越激烈的抵抗和国际压力。

别尔江斯克位于南部战略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以西约80公里(50英里)处,该城市已被俄罗斯军队包围并严重破坏。外界担心那里会发生人道主义灾难,当地居民日复一日地面临着缺乏电力、食物和水的困境。马里乌波尔议会声称,约有15,000名居民被强行带到俄罗斯。

北约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后,乌克兰捍卫者的激烈抵抗使莫斯科取得“闪电战”的设想落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