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入列美国“预定摘牌名单”股价应声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中国微博成为第六个被美国列入《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的暂定清单的中国企业。微博的美股股价大跌,一度重挫10%。

根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也被列入上述这份清单,面临被美国股市摘牌的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微博在美股的股价一度大跌10.1%,最终小幅收低0.6%。

依照规定,微博可在4月13日前提交证据,证明自己不符合退市条件。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3月8日起将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等5家中企列入上述清单。此举引发中概股集体暴跌。

《外国公司问责法》规定,外国公司必须通过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管理委员会(PCAOB)的审查,如果连续3年无法满足审查要求,美国证管会将禁止该公司的证券在美国交易。因此,一旦被列入暂定清单,就将面临3年内被美国监管机构摘牌的风险。

路透社引述消息称,中共政府正努力确保中国公司继续在美国上市,监管机构正在“指导”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等在美上市的企业,做好披露更多审计信息的准备。

报导分析,这显示北京愿意做出让步,以确保中企在美国的数千亿美元融资。

不过,目前仍无法确定中共是否会做出让步,或者做出多大程度的让步,是否能满足美国的监管要求。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企向外国监管机构提供原始财务数据。去年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激怒北京当局,监管机构再次收紧中企出国上市的规定,下令大型互联网公司不得对外提交运营数据。

此前因为美国华尔街对中企的监管网开一面,致使中概股财务造假横行,令美国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川普政府2020推出了《外国公司问责法》,试图让在美上市的中企接受与美企及其它国家企业同样的监管。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