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军官:俄军仅能再撑2周 台制GPS接收器是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陷入胶着状态,一名前苏联时期军官发表评论称,俄军准备不足且战术毫无常识,再因武器弹药难以补充,只能再支持两周,加上俄国采用台湾制的GPS接收器无法自行生产,当用光库存时就会完蛋。

曾在亚塞拜然(阿塞拜疆)服役30年的前苏联军官、军事评论家鲁斯塔姆查德(Agil Rustamzade),有实际作战过并熟悉俄军内情。

中央社引述俄语独立新闻网站Newsader日前上传鲁斯塔姆查德受访影片,他在片中分析,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准备不足且战术毫无常识。

鲁斯塔姆查德表示,俄罗斯虽号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但这20到30年间极少有机会使用精确制导新锐武器,也没有经历过新型态战术的战争,仍然使用二战时期的战术,以步兵和坦克为主。

他认为俄军的“特殊军事行动”将会失败,因为在计划发动战争的阶段,并未计算到乌克兰的顽强抵抗,俄罗斯再过两周可能就无法发射飞弹,因为电子元件即将用罄。

他表示,俄军使用台湾制的GPS接收器,因无法在俄罗斯自行生产(台湾已加入制裁俄罗斯),没办法补充;俄军电子元件几乎都是台湾制或中国制,库存用完即告断炊。

其次,俄罗斯遭西方国家强力经济制裁削弱,孱弱的经济状态将导致悲惨结局,尤其战时的军事支出是和平时期的10倍,俄罗斯的经济将无法承受。

俄军也面临弹药补给问题,俄军的精确制导武器有限,预料主要将用于核弹头,不会用在一般飞弹上,而巡弋飞弹又极其昂贵,短期内极难补充,一般的武器弹药虽有大约一个月的库存,坦克也有引擎、炮管等维修需求。

2022年3月23日,哈尔科夫的一所学校在俄罗斯空袭中被炸毁,损失惨重。(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鲁斯塔姆查德并提及,俄国军校学生等预备役都已被派往前线,但似已在乌克兰全军覆没。俄罗斯在未下达全面动员令前,最多仅能再从国外基地等调动3万到4万兵力支援,未来不是只能发布全面动员令就是回应停火谈判。

他说,俄罗斯发动的是违反所有常识的作战,俄军对战斗目标有疑问,不知为何而战,士气难以提升。

至于俄罗斯是否会动用核武,鲁斯塔姆查德认为俄方动用小型威力核武的可能性大约是5成,将损害控制在小范围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