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获黑盒系话音记录器 救难队发现遇难者残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3月23日,负责东方航空失事的波音737客机搜救行动的应急部通报,日前寻获的一个黑匣子已被确认为“话音记录器”(CVR),现已送往北京由专家译码。搜救队已找到部分遇难者的人体残骸,尚未发现幸存者。

当地时间23日晚间,应急部举行关于东航MU5735失事航班搜救进展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消息。发言人表示,日前已寻获的一个黑匣子,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外观破损严重,但存储单元相对完好,已连夜送往北京译码,出结果还需要一定时间。

失事客机原有两部黑盒子,另一部黑匣子为飞行数据记录器(FDR),截至目前尚未寻获。

广西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郑西23日晚间在发布会上通报称,当天下午,搜救人员对事故区域的东面林区进行搜索的过程中,发现了“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郑西称,由于事故核心区域有短时强降雨,形成部分积水深坑,对搜救调查行动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场已调集相关设备和救援人员展开排水作业。

此外,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通报称,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空通话记录,该航班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保持了正常的通信联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