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黑盒系話音記錄器 救難隊發現遇難者殘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4日訊】3月23日,負責東方航空失事的波音737客機搜救行動的應急部通報,日前尋獲的一個黑匣子已被確認為「話音記錄器」(CVR),現已送往北京由專家譯碼。搜救隊已找到部分遇難者的人體殘骸,尚未發現倖存者。

當地時間23日晚間,應急部舉行關於東航MU5735失事航班搜救進展的新聞發布會,通報了上述消息。發言人表示,日前已尋獲的一個黑匣子,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外觀破損嚴重,但存儲單元相對完好,已連夜送往北京譯碼,出結果還需要一定時間。

失事客機原有兩部黑盒子,另一部黑匣子為飛行數據記錄器(FDR),截至目前尚未尋獲。

廣西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負責人鄭西23日晚間在發布會上通報稱,當天下午,搜救人員對事故區域的東面林區進行搜索的過程中,發現了「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已移交調查工作組。

鄭西稱,由於事故核心區域有短時強降雨,形成部分積水深坑,對搜救調查行動造成了一定影響,現場已調集相關設備和救援人員展開排水作業。

此外,在這次新聞發布會上,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通報稱,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無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空管單位地空通話記錄,該航班自昆明起飛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機組與空管單位保持了正常的通信聯繫。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