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超48小时 其中一黑匣子找到 但损毁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东航坠机已发生超过48小时,最新消息指,3月23日下午在现场发现了其中一个黑匣子,但损毁严重。

23日傍晚,中共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称,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搜救人员披露,23日下午在现场发现了MU5735航班的一个黑匣子,但该黑匣子破损严重,暂时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FDR),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高度关注,“#MU5735黑匣子已找到#”词条冲上热搜头榜。

东航坠机,黑匣子
2022年3月21日,东航客机坠机、发生空难。最新消息指,该飞机其中一个黑匣子被找到,事件登上微博热搜头榜。(微博截图)

“黑匣子”是判断飞行事故原因最重要及最直接的证据,其正式名称为飞行信息记录系统,包括两套仪器。

其中一个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即从飞行开始后不停地记录驾驶舱内的各种声音,如谈话、发报及其它各种声音响动,但只保留停止录音前30分钟内的声音。

另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器,即把飞机上的各种数据即时记录在磁带上,如飞机的加速度、姿态、推力、油量、操纵面的位置等重要数据,记录的时间范围是最近的25小时。

《北京青年报》23日报导,大陆《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说,在此前的一些飞航事故中,出现过黑盒子严重受损,甚至其中资料无法恢复的情况,如果事发地土壤松软,黑盒子可能会沉得更深。

3月21日下午,东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藤县琅南镇莫埌村坠机,机上共有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包括3名飞行员,5名乘务员及1名安全员。

截至目前,现场未发现生还者。此前有消息指,现场看到比较大的碎片机翼和遇难者遗体。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