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斥俄乌战争:荒谬、赢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3月22日斥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是“赢不了的”,现在是结束这场荒谬战争的时候了。

综合媒体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们表示,继续乌克兰战争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在政治上是无可辩解的,在军事上也是荒谬的。

他表示,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现在都是应该停止战斗,给和平一个机会,结束这场荒谬的战争的时候了。

古特雷斯指出,这场战争是赢不了的。迟早,它将从战场转向和平谈判桌

他质问道,还要再丧失多少生命、再摧毁多少城市才走上和平谈判桌呢?

他表示,谈判桌上有足够的空间来停止敌对行动——现在就应该开始认真谈判——从现在就开始······

他指出,自从2月24日,俄罗斯违反《联合国宪章》,大规模入侵乌克兰以来,乌克兰人民正在忍受人间炼狱,随着食品、能源和化肥价格飙升,世界各地都感受到了其影响,这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全球饥饿危机。

他说“给平民造成恐怖的系统性的轰击、炮击医院、学校、公寓楼和避难所”,已迫使大约1000万人逃离自己的家园甚至国家。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证实,自从2月24日入侵开始至3月20日晚间,已有953名平民丧生,1557名平民受伤。联合国说,实际人数可能高得多。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墨西哥和法国一直在努力起草一项决议,要求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以及人道工作者、医务人员、记者和逃离冲突的民众。决议有可能最快在23日就能得到联大表决。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