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祕書長斥俄烏戰爭:荒謬、贏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3日訊】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3月22日斥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是「贏不了的」,現在是結束這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22日在聯合國總部對記者們表示,繼續烏克蘭戰爭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在政治上是無可辯解的,在軍事上也是荒謬的。

他表示,無論以何種標準衡量,現在都是應該停止戰鬥,給和平一個機會,結束這場荒謬的戰爭的時候了。

古特雷斯指出,這場戰爭是贏不了的。遲早,它將從戰場轉向和平談判桌

他質問道,還要再喪失多少生命、再摧毀多少城市才走上和平談判桌呢?

他表示,談判桌上有足夠的空間來停止敵對行動——現在就應該開始認真談判——從現在就開始······

他指出,自從2月24日,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大規模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人民正在忍受人間煉獄,隨着食品、能源和化肥價格飆升,世界各地都感受到了其影響,這有可能演變成一場全球飢餓危機。

他說「給平民造成恐怖的系統性的轟擊、炮擊醫院、學校、公寓樓和避難所」,已迫使大約1000萬人逃離自己的家園甚至國家。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證實,自從2月24日入侵開始至3月20日晚間,已有953名平民喪生,1557名平民受傷。聯合國說,實際人數可能高得多。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墨西哥和法國一直在努力起草一項決議,要求保護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以及人道工作者、醫務人員、記者和逃離衝突的民眾。決議有可能最快在23日就能得到聯大表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