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系统官场震荡 安徽太湖省级粮储库官员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中共粮食系统官场持续震荡。最新消息指,3月22日,中共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常务副主任蔡德松被调查。

中共安徽纪监网22日通报此消息,指蔡德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

官方通报未披露蔡德松此前任职情况。

安徽太湖省级粮食储备库成立于2000年04月05日,注册地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晋熙镇高界路,法定代表人为蔡德松。经营范围包括粮、油及其副产品收购、销售、调拨、储存;百货、五金交电、民用建材、土产品、粮油包装器材销售。

安徽省硕鼠纷纷落马

除了蔡德松,安徽省粮食系统被称为硕鼠的官员也有落马

如,2月24日,安徽省粮储局二级巡视员关飞被调查。关飞曾任省粮食集团“一把手”,与该集团此前被留置的聂军、周新开一起,三任“一把手”全落网。

最近一年来,粮食系统进行专项整治,发现诸多问题。3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称,该省查处的涉粮人员多来自基层粮库,其中粮库“一把手”47人。

文章称,安徽是全国粮食主产省,也是储粮大省和外调大省。粮食系统专项整治伊始,安徽省进行清底式“回头看”,共起底问题线索1453件,发现需重新办理和继续办理158件。全省立案审查调查涉粮案件381件434人,135人遭留置措施,74人被党纪政务处分、移送检察机关26人。

这其中,55个企业存在以陈顶新、虚假收购、压级压价等问题;53个企业存在虚报冒领补贴、挤占挪用粮食收储资金、内外勾结设租寻租等问题。

仅2021年9月20日至10月底,安徽专项审计后,对241个重点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库点审计调查,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220件。11月至12月专项巡视巡察后,该省共发现问题3307个、线索546件;辖区、本系统国有粮食企业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1945个,发现问题线索123件。

示意图。中国吉林省玉树市国家粮食储备库的工人正在测量一堆玉米的温度。(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各省粮食系统贪官被查

2021年7月,习近平在中共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称,要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他说,“粮食安全这根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绷得更紧。”习近平此讲话发表后,中央及各省硕鼠频繁落马。

2021年7月13日,中共国家粮食局前副局长徐鸣被调查,徐鸣曾任薄熙来大秘。同日,北大荒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史中华也被查。之后,中储粮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立国被查,中储粮集团公司成都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唐丞被查。

山西省粮食局前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山西吕梁市前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明,四川凉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主任赤子吉,福建省国资粮食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卢学华等等纷纷落马。

2022年2月,中纪委通报,今年以来,浙江省粮食系统已有27人被查,其中8人主动投案,包括浙江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傅安民等人。

2月11日深夜,内蒙古3名粮食系统官员被查,包括内蒙古发改委前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喜;内蒙古白塔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樊俊祯等。他们在粮食系统任职时间甚至超过30年。

2月17日,辽宁省7名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官员被查,包括辽宁省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荣德,中央储备粮丹东直属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等人。

此外,陕西省粮食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吴新成落马,被指控收受贿赂5945万余元。山西省大同市地方储备粮管理中心前主任杨斌,广东省佛山市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前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日照等均被指控贪污公款、收受贿络。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