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乌克兰冲突将引发全球粮食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3月21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白宫预计将出现全球粮食短缺

普萨基表示,尽管美国不会受到粮食短缺的影响,白宫确实认为,俄乌战争引发的能源、化肥、小麦和玉米价格上涨,可能影响世界各国的种植成本与关键粮食供应价。

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银行初步估计,包括非洲、中东和东南亚在内的中低收入国家将首当其冲,遭遇最严重的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上周警告,全球粮食危机迫在眉睫,在这场延续超过4周的冲突中,关键主食作物供应受到了威胁。俄罗斯乌克兰是粮食主要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供应了近30%的小麦和近20%的玉米。

最依赖俄罗斯、乌克兰小麦供应的国家,包括非洲北部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

普萨基说:“我们正在与七国集团的伙伴、多边开发银行(MDBs)、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以减轻对贫困国家的影响。”

“我们仍在讨论这将是什么型态的协助,以及如何减轻种植者和粮食进口企业的短缺,世界上部分地区受到严重影响,即使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她继续说。

普萨基指出,乌克兰是一个化肥“出口大国”。

2022年3月21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提问。(Alex Wong/Getty Images)

据《纽约时报》报导,自2月24日战事爆发以来,小麦价格上涨了21%,大麦上涨了33%,一些化肥上涨了40%。

普萨基指出:“由于它涉及到美国和世界各地的需求,这是我们正继续密切评估的事情。”

她补充说:“现在正在进行积极的讨论,我们当然也注意到了,即使目前没有对我们产生影响,但有时对供应链的影响会延后发生。”

普萨基说,拜登政府正在与合作伙伴持续讨论,“以便我们能尽一切努力,提前缓解它(粮食短缺)”。

由于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限制,人们对全球粮食供应出现了新担忧。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托雷罗(Maximo Torero)对《卫报》说,受到大流行的影响,粮食价格已居高不下。

托雷罗说:“我最担心的是冲突继续下去,那么食品价格将大幅上涨,而这些国家受COVID-19影响,财政状况已极其脆弱⋯⋯果真如此,长期饥饿的人数将大大增加。”

“粮食供应系统在2019年还更有弹性,尽管它们大流行刚开始时也很挣扎”,托雷罗补充说,“在COVID-19疫情开始时,库存非常高,当时有能力应对冲击。但是连续两年的COVID-19大流行,已削弱了粮食系统的复原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