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防疫管制 全境不设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日本3月21日解除两个多月来针对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由于3月底是日本会计年度结尾,近期人群活动多,日本政府呼吁应持续保持高度警戒。

日本共同社报导,包括东京都、大阪府、爱知县等18地因中共病毒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要求餐厅提早打烊、大型活动设人数上限等。

这是自今年1月8日以来,时隔约两个半月日本全境没有任何地区实施防疫重点措施。

伴随防疫重点措施解除,大型活动在达到做好安全计划等前提下可废除人数上限,原则上也不再要求餐厅要提早打烊,不过部分地区可能将视当地疫情状况,继续要求活动设限或提早打烊。

2022年3月18日,在日本东京,戴着口罩的人通过一个火车站。(Carl Court/Getty Images)

日本TBS电视台报导,日本政府11日在防疫对策分科委员会提出新方针,即使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微增或居高不下,只要预料能降低专用病床使用率及医疗负担,就可以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目前,日本境内仍有部分地区的病床使用率超过50%。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