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美东商场付之一炬 亚平会推贷款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上周五,纽约法拉盛缅街美东商场发生五级大火,商场和多个商铺付之一炬。周一,纽约亚洲人平等会宣布,推出救援贷款计划给受灾商家。

上周五,法拉盛缅街40-10号美东商场在清晨发生五级大火,大火持续燃烧5个半小时,整个商场付之一炬,超过30个商家遭灾,损失惨重。

起火原因不明,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周一,美东商场仍被木板围封,与它一墙之隔的新世纪商场也有部分屋顶坍塌,有商家周一回到商场收拾店面。

美东商场经理Tommy:“星期五的时候(消防灭火后的)水涨到(胸脯)这么高,我把水全部抽光了,现在没问题了,(地下室)下面没水了。”
记者:“大概损失了多少东西?”

美东商场经理Tommy:“很多,几十万吧。因为我们生意也有亏啊,我们生意做得不错的。”

亚洲人平等会振兴商业中心在周一宣布推出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贷款计划,缅街、王子街和罗斯福大道、40路一带,受到火灾影响的商户都可申请。

亚洲人平等会振兴商业中心常务董事李芝薇:“目前暂时没有补助,但是最好明天他们可以参加论坛,跟其他的纽约市组织谈谈,看看有没有补助可以提供。”

周二(3月22日)晚上5点半至7点半,在法拉盛启扬社区中心(Glow Community Center)将会举办社区论坛,讨论如何帮助受灾的小商业,纽约市小商业服务局将会与会。

纽约市议员黄敏仪:“现在我们是要求律师来现场,我知道这种事情,都是与保险的问题有关。”

接下来,几成废墟的美东商场将会被拆除。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