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经情势复杂 400多公司自俄罗斯撤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使得全球政治与经济情势复杂性升高,全球大厂与俄罗斯的贸易受冲击,韩国科技巨头LG电子在20日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发货。国际食品巨头“雀巢”则因持续向俄罗斯供货遭到乌克兰的抗议。而据统计,乌俄开战以来至本月18日,已有400多家公司自俄罗斯撤出。

乌俄情势紧张,国际对俄罗斯皆有禁运等制裁行动,许多大厂响应,且随着供应链受到冲击,有些企业即使想维持也将遭遇困难,韩国大厂LG电子就是其中之一。

据韩联社的报导,LG电子已发布书面声明表示,已暂停向俄罗斯发货。他们解释,公司位于莫斯科西部小镇Ruza的家电和电视制造工厂,目前仍在营运中,不过如果关键零组件用完,产线恐将面临断料问题。

而国际食品巨头“雀巢(Nestle)”则面临另一项窘境,综合媒体报导,雀巢目前已禁止向俄国运送非必需品,但其生产的婴儿、宠物食品等商品仍持续供应俄罗斯,并引起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不满,要求其停止在俄国做生意。

俄罗斯的对外贸易状况恐迎来更严厉的寒冬,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Mateus Morawiecki)在20日表示,波兰已向欧洲联盟(EU)提案,应全面禁止与俄罗斯贸易,促请对俄国实施更严厉制裁,希望能完全切断与俄国贸易。

与俄罗斯贸易得面临复杂的政治与经济情势,据CNBC引述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编制的统计报告,指出自2月24日至3月18日之间,已有400多家公司自俄罗斯撤出。

报导提到,对特定品牌而言,因为与当地具有合伙关系或是特许经营,因此彻底中断俄罗斯业务具有难度,包括:速食巨头汉堡王与Subway、英国零售商马莎百货(M&S)、连锁酒店雅高(Accor)及万豪(Marriott)等企业都无法完全撤出俄罗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