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情勢複雜 400多公司自俄羅斯撤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全球政治與經濟情勢複雜性升高,全球大廠與俄羅斯的貿易受衝擊,韓國科技巨頭LG電子在20日宣布,暫停向俄羅斯發貨。國際食品巨頭「雀巢」則因持續向俄羅斯供貨遭到烏克蘭的抗議。而據統計,烏俄開戰以來至本月18日,已有400多家公司自俄羅斯撤出。

烏俄情勢緊張,國際對俄羅斯皆有禁運等制裁行動,許多大廠響應,且隨著供應鏈受到衝擊,有些企業即使想維持也將遭遇困難,韓國大廠LG電子就是其中之一。

據韓聯社的報導,LG電子已發布書面聲明表示,已暫停向俄羅斯發貨。他們解釋,公司位於莫斯科西部小鎮Ruza的家電和電視製造工廠,目前仍在營運中,不過如果關鍵零組件用完,產線恐將面臨斷料問題。

而國際食品巨頭「雀巢(Nestle)」則面臨另一項窘境,綜合媒體報導,雀巢目前已禁止向俄國運送非必需品,但其生產的嬰兒、寵物食品等商品仍持續供應俄羅斯,並引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不滿,要求其停止在俄國做生意。

俄羅斯的對外貿易狀況恐迎來更嚴厲的寒冬,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 Morawiecki)在20日表示,波蘭已向歐洲聯盟(EU)提案,應全面禁止與俄羅斯貿易,促請對俄國實施更嚴厲制裁,希望能完全切斷與俄國貿易。

與俄羅斯貿易得面臨複雜的政治與經濟情勢,據CNBC引述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編制的統計報告,指出自2月24日至3月18日之間,已有400多家公司自俄羅斯撤出。

報導提到,對特定品牌而言,因為與當地具有合夥關係或是特許經營,因此徹底中斷俄羅斯業務具有難度,包括:速食巨頭漢堡王與Subway、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M&S)、連鎖酒店雅高(Accor)及萬豪(Marriott)等企業都無法完全撤出俄羅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