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协议谈判或有突破 以色列警告IRGC威胁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更加高涨,美国等国家考虑答应伊朗要求以提高国际石油供应,对此以色列警告,向恐怖主义妥协的“代价太高”。

在恢复伊朗核协议谈判中,伊朗当局一直要求美国取消川普政府时期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的界定。

不过以色列警告,为了弥补俄乌战争导致的能源短缺而向恐怖主义妥协,“代价太高”。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伊朗革命卫队是世界上最大、最致命的恐怖组织。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或其他组织不同,支持它的是一个国家——伊朗。”

贝内特表示,如果美国决定将伊朗革命卫队从黑名单中除名,以色列将继续将其视为恐怖组织。

伊朗革命卫队本月13日对伊拉克北部、靠近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区域实施了导弹攻击。该武装组织不断策划和实施杀死美军及以色列人的恐怖活动。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伊朗革命卫队头目“苏莱曼尼”被击杀;美国务院将伊朗革命卫队界定为“恐怖组织”。

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3月19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可能会在48小时内达成某些共识,通过减轻对伊朗政府的制裁,使其增加对西方国家的石油出口,以停止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

此前,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在维也纳断断续续持续了11个月,几乎没有进展。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