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疫苗后染疫死者87%接种的是科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1日讯】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进入高峰平台期。有港媒披露,根据其取得的染疫死亡人员资料分析发现,在已接种疫苗后染疫死亡的人员中,大约有87%接种的是中国科兴疫苗。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发推文称,幸好当初台湾没有选择打科兴疫苗。

从今年年初以来香港爆发新一轮中共病毒疫情,在这一波疫情中,香港官方报告的染疫死亡者总数为5,437人。港媒《明报》日前报导称,该报取得了香港医管局对其中 5167名染疫死者的分析资料。但该报没有提及未拿到其余270名染疫死亡者分析资料的原因。

《明报》报导称,从已获得的分析资料中发现,有1,486名死者生前曾接种过疫苗,而当中有1,292人(86.9%)接种的是科兴疫苗,另有184人(12.4%)接种的是复必泰(BNT)疫苗。报导提示称,这份资料剖析并未就疫苗厂牌施打年龄分布、长者死亡风险较高等因素进行调节。

这篇报导没有说明剩余10名染疫死者接种的疫苗品牌情况。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香港政府专家顾问、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在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建议公众选择接种BNT疫苗,他解释说,因为BNT疫苗对变种病毒Omicron的防御性更好一些。

同一天,针对香港近9成接种疫苗后染疫死亡者打科兴疫苗的消息,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在脸书粉专发文感叹道,“台湾幸好走自己的路,没有接受打科兴的建议,天佑台湾。”

香港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香港从2021年2月26日开始大规模给民众接种COVID-19疫苗,同一天科兴疫苗开放接种,至今年3月19日累计接种278万4,323人次,占比43.1%;而BNT疫苗从2021年3月10日开放接种,至今年3月19日累计接种367万6,489人次,占比56.9%。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有香港媒体向香港政府卫生署和医管局查询第五波疫情死者接种科兴、BNT剂次分布等资料,卫生署没有给予回应;医管局则回应称,该局正在对第五波死亡个案相关情况进行分析,会在完成后对外公布。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