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疫苗後染疫死者87%接種的是科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進入高峰平台期。有港媒披露,根據其取得的染疫死亡人員資料分析發現,在已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的人員中,大約有87%接種的是中國科興疫苗。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發推文稱,幸好當初台灣沒有選擇打科興疫苗。

從今年年初以來香港爆發新一輪中共病毒疫情,在這一波疫情中,香港官方報告的染疫死亡者總數為5,437人。港媒《明報》日前報導稱,該報取得了香港醫管局對其中 5167名染疫死者的分析資料。但該報沒有提及未拿到其餘270名染疫死亡者分析資料的原因。

《明報》報導稱,從已獲得的分析資料中發現,有1,486名死者生前曾接種過疫苗,而當中有1,292人(86.9%)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另有184人(12.4%)接種的是復必泰(BNT)疫苗。報導提示稱,這份資料剖析並未就疫苗廠牌施打年齡分布、長者死亡風險較高等因素進行調節。

這篇報導沒有說明剩餘10名染疫死者接種的疫苗品牌情況。

當地時間3月20日上午,香港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建議公眾選擇接種BNT疫苗,他解釋說,因為BNT疫苗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防禦性更好一些。

同一天,針對香港近9成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者打科興疫苗的消息,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在臉書粉專發文感嘆道,「台灣幸好走自己的路,沒有接受打科興的建議,天佑台灣。」

香港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香港從2021年2月26日開始大規模給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同一天科興疫苗開放接種,至今年3月19日累計接種278萬4,323人次,占比43.1%;而BNT疫苗從2021年3月10日開放接種,至今年3月19日累計接種367萬6,489人次,占比56.9%。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有香港媒體向香港政府衛生署和醫管局查詢第五波疫情死者接種科興、BNT劑次分布等資料,衛生署沒有給予回應;醫管局則回應稱,該局正在對第五波死亡個案相關情況進行分析,會在完成後對外公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