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5共谍 洛民运人士:作恶者难逃法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于周三发布报告,起诉五名代表中共在海外跟踪骚扰美国居民的特务。部分洛杉矶民运人士表示,法网恢恢,他们也呼吁还在为中共卖命的人,尽快走回正途。

3月16日,美国司法部对林启明、王书君、刘藩(Frank)、孙强(Jason)及马修·兹布里斯(Matthew Ziburis)5人正式提出诉讼,控告他们代表中共在海外跟踪、骚扰和监视美国居民。

其中刘藩、兹布里斯与孙强三人,涉嫌策划毁坏了雕塑家陈维明先生,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园的中共病毒作品。

自由雕塑公园艺术家陈维明:“马修是一个美国人,他通过我的艺术经纪人,纽约的,就说对我的作品有兴趣,他希望这些作品可以运到纽约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进行展出。”“他们很有套路,如果一开始说对病毒雕塑有兴趣,会引起我们注意,(所以他们)一步一步再推到雕塑上面。”

随后,在去年7月份,“中共病毒”雕像竟遭到不明人士彻底烧毁,仅剩基座。

自由雕塑公园艺术家陈维明:“我们义工去巡逻的时候发现雕塑头上捆着铁链,锯开了好多口子。后面还少了一块。结果事隔一星期,晚上吧,我们义工说警察给他打电话,说雕塑被烧了。”

洛杉矶民运人士界立建:“我觉得这些事,目前已经提醒了,已经发现了,已经被FBI他们调查已经非常完整了。所以下一步等待一个,可能是公示相关人员的一个事情也没有多远了。”

陈维明表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他希望作恶者回头是岸,不再为中共卖命。

自由雕塑公园艺术家陈维明:“不要为了一些利益,放弃了做人应该有的标准。美国这么美丽的国家我们应该去珍惜言论的自由、表达的自由。”

洛杉矶民运人士界立建:“现在是一个正义与邪恶审判的时刻,什么是邪恶,中共就是比邪恶还邪恶。所以我希望世人啊,尤其被中共谎言所蒙蔽的、被洗脑的人士,是应该有一个清醒的时候了。”

陈维明表示,美国司法部对中共特务的起诉,是对其它隐藏在美国间谍的震慑。而所有为中共卖命、违反法律的特务,也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