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物资逾50吨 在台乌人:没有字词可表感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台湾民间捐款乌克兰超过6亿台币,台湾外交部也表示,统计从3月7号开始到昨天,已募得至少50吨的物资。在台乌克兰人说,找不到任何字词表达感动。

外交部长吴钊燮和波兰、斯洛伐克在驻代表,以及乌克兰、俄罗斯来台学生站在一起,背后一箱一箱,就是台湾人捐赠给乌克兰的物资,首批5.5吨在周四(3月17日)正式启运。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2022.3.17):“这个捐赠物资的时间只剩下一天了,那在最后这一天,我们看到物资还是大批大批的进来,这个让人家非常的感动。然后下一批物资会运到波兰,会从波兰送到乌克兰,我们就是想要帮忙。”

对于台湾民众踊跃捐赠物资,吴钊燮表示非常感动。从3月7号募集物资以来,已经募得超过7500箱,总重量至少50吨的物资。

乌克兰侨民郑莎莎 (Daria Zheng)(2022.3.17):“台湾不怕可以站出来一起帮助乌克兰人,我本人可以说4种语言,但是我觉得4种语言,我觉得我找不到任何的字,可以帮我表达我的感觉,我是非常非常感动。”

乌克兰出生的俄罗斯侨民韩丽雅(Olga Khalina)(2022.3.17):“(解决)憎恨的这种恶性循环,需要放下武器,放下武器非常勇敢的站在坦克面前,然后被镇压也没关系,只要是给他人这样鼓舞的力量,相信这个世界是善真美的那种力量,是最最勇敢的表现。”

从一般民众到台湾民间企业组织的捐赠,将会分批运量送往斯洛伐克,或是波兰等收容难民国家,协助乌克兰人。外交部指出,台湾民间捐款,从3月2日至17日透过赈灾基金会就有6.6亿新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