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大学助乌克兰籍生远离战火 资助来台求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难民已经超过316万人,为了帮助乌克兰的学生远离战火,台湾东海大学秉持人道精神,合力推动乌克兰学生来台求学的安置计划,免费资助10位乌克兰学生来台就学。

东海大学师生:“台湾可以帮忙,东海也可以帮忙!”

乌俄交战之际,台中东海大学发起“远离战火、来台求学”安置计划,由来台35年的美国籍国际学院院长幸雅各与外籍生,合力推动,帮助海外庇护的乌克兰生来台湾念大学。

东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 Dean James Sims:“我们欢迎乌克兰学生来台湾,台湾真的是很特别,如果你来台湾加入台湾东海家族。”

外籍生:“一些朋友在乌克兰,然后觉得他们应该要出来,可以通知他让他知道这个计划。”

校友及院长提出人道协助,希望让乌克兰籍生远离战火,校方随即拍板定案,提供10位乌克兰籍生足额的奖助学金及生活补助。

东海大学学务长龙凤娣:“我们提供全额的奖助学金、学杂费还有就是我们的生活补助费定额,然后就是我们在学校里面会保障学生的住宿。”

东海大学公关室主任黄兆玺:“我们会在三天内,把我们这个整个的计划透过国际事务处行文到外交部,让外交部知道我们这个完成的计划。”

校方表示,希望透过协助乌克兰生安置计划,抛砖引玉汇集更多的奖学金帮助更多的乌克兰生来台念书。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