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视频宣布投降?AI换脸 假消息频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有一个最新视频流传,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宣布投降了,那么这是真的吗?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假信息频传,普京和泽连斯基都接连中招。

最新在推特上流传的一段视频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宣布投降,并呼吁俄军趁着还有生命,回到俄国。

然而,路透社经过分析发现,这是一个通过AI换脸技术伪造的视频,用的是普京2月21号发表电视讲话时的视频,而且用新的音频替代了原声。

随后,发送这段视频的用户也在跟推的推文中说,这段视频是伪造的。

此前,另一段经过换脸技术伪造的视频也在网上流传,声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向俄罗斯表示要投降。随后遭到辟谣。

人工智能和虚假信息专家表示,关于俄乌战争,网上有很多DeepFake深度伪造的视频,区分讽刺性视频与虚假信息的关键,是进行语境分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