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极端清零 一名9岁女孩确诊 全市立即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湖南省怀化市仅通报一名9岁小学生确诊,立即宣布封城,全市居民不得外出,客运、公交、出租车全部停运,所有商铺关闭。怀化市的极端清零防疫引起舆论关注。

3月17日,怀化市当局通报,该市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酸采样检测发现一名9岁的女孩阳性,是鹤城区某小学学生,现已隔离。

第二天(18日),湖南怀化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全城封控,怀化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查,所有居民一律不得外出,每户每两天可派一人外出采购物资。

所有客运班线、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运营,全城实行道路交通管制。除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就医车辆、工程救险车、持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的公务车和保供车辆,以及特殊情况通行外,机动车一律禁止上路行驶。

怀化主城区所有高校、职业学校一律封闭管理,所有宾馆、旅馆(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宾馆外)一律关停,所有门店商铺、餐馆饭店一律停业。商场超市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外,暂停其它经营活动。

全市除参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人员外,所有人员一律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禁止人员流动。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怀化市位于湖南省西部,与广西、贵州交界,常住人口约523万。因地理位置特殊,自古被称为“黔滇门户”、“全楚咽喉”。

怀化市仅通报一个确诊病例,就兴师动众“封城”,引发舆论质疑。由于中共政府一直掩盖疫情,外界质疑怀化官方通报的染疫人数可能严重缩水。

怀化封城消息18日登上微博热搜,网民表示:“确诊了一位小学生,唉,这接触了多少同学家长啊······新冠太可怕了······还有,这学生是咋传染上的啊?”

“学校今天凌晨就发通知了!图书馆也全部闭馆了。”“救命,一觉睡醒就疫情封校了。”

“加油吧加油吧怀化,我高三真的需要上课,我要考大学,疫情快点过去吧。”“我妈隔三岔五给我打电话要我在杭州不要轻易出门,转头自己家被封了。”

目前,中国疫情全面升温,至少28省爆发疫情。在媒体上有关湖南省疫情的报导稀少,不过,湖南郴州市早前曾发现来自香港的患者,长沙近日也出现疫情,加之怀化市突然极端封城,外界质疑湖南疫情可能已经大爆发,但官方掩盖疫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