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铁丝拧死楼门 癌症病人下跪求就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上海疫情失控,一贯炫耀“精准防疫”的所谓“优等生”也露出原形。网传视频显示,上海也出现铁丝绑死楼门,癌症病人无法出门就医给封控人员下跪等。

据官媒报导,3月17日,上海市再次通报增加大量感染病例。迄今上海市除崇明岛外,其余所有的15个区均已通报感染病例,其中闵行区和浦东新区最多。

上海这一轮疫情爆发后,当地官方依然坚称“不封城”,但因为大量小区被封控,事实上已处于“软封城”状态。

据官方通报,自18日(周五)起,上海地铁暂时取消轨道交通1、2、7、9、10、13号线周五、周六延时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官媒报导称,因部分居民小区封控隔离,地铁客流下降明显,降幅达70%左右。

当地网友传出的视频显示,17日,上海闵行区飞碟苑小区的防疫人员用铁丝拧死居民楼门,完全禁止居民出门。

另有网络消息透露,上海徐汇区的振兴小区,因为紧邻上海肿瘤医院,居住大量来看病的癌症病人,因为小区突然被封,癌症病人的治疗被延误,一位大妈甚至在雨中给小区封控人员下跪,请求出门就医。

网页截图。

网传大量来自该小区的求救信息。求救民众表示,癌症病人的治疗中断随时有生命危险,但家人四处求助,官方都不予回应。

网页截图。

中央社报导,现在上海居民楼说封就封,但不给政府的正式通知和公告,只由居委会出面。有些封控社区提供生活物资,有的社区则一切都需要居民自行网购解决。

除了小区封控,上海独有的“就地隔离”政策更为恐怖。网传大量消息显示,上海多家官方机构、企业、学校、商场一旦发现疫情,就立即封闭,强制所有人留宿,等候核酸检测结果,甚至直接隔离14天。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上海官方一直避免全面封闭式管控,坚持所谓“精准防控”政策,被宣传为“防疫优等生”。不过,该称号被指在很大程度上是隐瞒疫情和媒体宣传的结果。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