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鐵絲擰死樓門 癌症病人下跪求就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上海疫情失控,一貫炫耀「精準防疫」的所謂「優等生」也露出原形。網傳視頻顯示,上海也出現鐵絲綁死樓門,癌症病人無法出門就醫給封控人員下跪等。

據官媒報導,3月17日,上海市再次通報增加大量感染病例。迄今上海市除崇明島外,其餘所有的15個區均已通報感染病例,其中閔行區和浦東新區最多。

上海這一輪疫情爆發後,當地官方依然堅稱「不封城」,但因為大量小區被封控,事實上已處於「軟封城」狀態。

據官方通報,自18日(週五)起,上海地鐵暫時取消軌道交通1、2、7、9、10、13號線週五、週六延時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官媒報導稱,因部分居民小區封控隔離,地鐵客流下降明顯,降幅達70%左右。

當地網友傳出的視頻顯示,17日,上海閔行區飛碟苑小區的防疫人員用鐵絲擰死居民樓門,完全禁止居民出門。

另有網絡消息透露,上海徐匯區的振興小區,因為緊鄰上海腫瘤醫院,居住大量來看病的癌症病人,因為小區突然被封,癌症病人的治療被延誤,一位大媽甚至在雨中給小區封控人員下跪,請求出門就醫。

網頁截圖。

網傳大量來自該小區的求救信息。求救民眾表示,癌症病人的治療中斷隨時有生命危險,但家人四處求助,官方都不予回應。

網頁截圖。

中央社報導,現在上海居民樓說封就封,但不給政府的正式通知和公告,只由居委會出面。有些封控社區提供生活物資,有的社區則一切都需要居民自行網購解決。

除了小區封控,上海獨有的「就地隔離」政策更為恐怖。網傳大量消息顯示,上海多家官方機構、企業、學校、商場一旦發現疫情,就立即封閉,強制所有人留宿,等候核酸檢測結果,甚至直接隔離14天。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上海官方一直避免全面封閉式管控,堅持所謂「精準防控」政策,被宣傳為「防疫優等生」。不過,該稱號被指在很大程度上是隱瞞疫情和媒體宣傳的結果。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