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种植掀热潮 蔬果无毒安心享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疫情期间,居家园艺成了一股新潮流。民众除了能享用有机健康蔬果,亲手种植也能有益身心健康。来听听南加州的华人居民分享居家园艺的好处和种植诀窍。

洛杉矶圣东台湾同乡会,长期举办园艺讲座,推广居家无毒自然农法,吸引众多洛杉矶地区的园艺爱好者参加。

园艺爱好者Eileen Casey :“好像修身养性一样,因为你看看看花花草草,自己也很愉快,然后看它们这样生长的时候, 就好像照顾孩子一样,当它们结果的时候,那个很兴奋的感觉,喜悦。”

民众表示,自己种有机蔬果,吃起来安心。他们也藉由讲座,学习简易的种植方法。

园艺爱好者Eileen Casey :“像我们自己都是用盆栽式(种植)的,不直接放到土里,因为土,你每一年要翻土,要从新再春耕,如果你种在桶子里面,就是你每一年你把旧土倒出来,再翻一次,再把土放进去,再栽种新的,他就长得很好。 ”

园艺爱好者Jo Wu:“它(园艺)可以调适我们自己的心情,然后释放一些压力,还有像锻炼身体,医生常就会问(我), 你有没有打球啊 ,还有就是你有没有在做园艺活动,所以对美国来讲,园艺活动是运动,所以我觉得园艺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

吴先生建议初学者种植虫害较少的蔬菜,例如:川七、地瓜叶、秋葵、九层塔或白萝卜等,能因此培养兴趣并增加成就感。

新唐人记者玉晶、董善存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