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種植掀熱潮 蔬果無毒安心享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疫情期間,居家園藝成了一股新潮流。民眾除了能享用有機健康蔬果,親手種植也能有益身心健康。來聽聽南加州的華人居民分享居家園藝的好處和種植訣竅。

洛杉磯聖東台灣同鄉會,長期舉辦園藝講座,推廣居家無毒自然農法,吸引眾多洛杉磯地區的園藝愛好者參加。

園藝愛好者Eileen Casey :「好像修身養性一樣,因為你看看看花花草草,自己也很愉快,然後看它們這樣生長的時候, 就好像照顧孩子一樣,當它們結果的時候,那個很興奮的感覺,喜悅。」

民眾表示,自己種有機蔬果,吃起來安心。他們也藉由講座,學習簡易的種植方法。

園藝愛好者Eileen Casey :「像我們自己都是用盆栽式(種植)的,不直接放到土裡,因為土,你每一年要翻土,要從新再春耕,如果你種在桶子裡面,就是你每一年你把舊土倒出來,再翻一次,再把土放進去,再栽種新的,他就長得很好。 」

園藝愛好者Jo Wu:「它(園藝)可以調適我們自己的心情,然後釋放一些壓力,還有像鍛鍊身體,醫生常就會問(我), 你有沒有打球啊 ,還有就是你有沒有在做園藝活動,所以對美國來講,園藝活動是運動,所以我覺得園藝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

吳先生建議初學者種植蟲害較少的蔬菜,例如:川七、地瓜葉、秋葵、九層塔或白蘿蔔等,能因此培養興趣並增加成就感。

新唐人記者玉晶、董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