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大爆发 医院只收重症 轻症集中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中国大陆各地疫情大爆发,日前,中共当局出台新的防疫政策,要求轻症感染者集中隔离,不需要进入医院治疗,医院只收重症感染者,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卫健委3月15日发布的最新防疫政策表示,病毒轻症感染者实行集中隔离,相关场所不能同时隔离入境人员、紧密接触者等;普通型、重型、危重型感染者和有重型高危因素的个案,要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其中重型、危重型、有高危因素且有重症倾向的患者,应尽早收入深切治疗部(ICU)。

解除隔离管理及出院标准方面,原本要求“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改为“连续两次核酸检测N基因和ORF基因Ct值均≥35(荧光定量PCR方法,界限值为40,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或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界限值低于35,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原先出院后还须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缩短为7天居家健康监测。

3月以来,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突然升温,目前已波及28个省。但专家说,“动态清零”仍是中共控制疫情的总方针。

中共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波疫情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则在个人微博上撰文说,“动态清零”仍是当局控制这次疫情的总方针。

目前,中国大陆疫情持续蔓延,已涉及吉林、山东、上海、广东、河北等28省,部分地区的疫情上升速度快。

据报导,自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上海官方称,这波疫情已有955例感染者,逼近千例。但外界认为,上海实际疫情数据要比官方数据高得多。

目前上海市防疫部门决定,对全市进行网格排查,阶梯式分批次封社区执行全员48小时核酸1~2次检测。

上海公民宫先生16日告诉大纪元记者,“全上海市人员从今天开始做核酸检测,做两天,48小时核酸。”

松江区公民宋先生表示,“全民核酸是最笨、最愚蠢的办法,时代进入21世纪30年代了,共党官员老是想当官做老爷。”

宋先生表示,“在网上查到了一份感染者名单,不过尽是无症状感染,染自何方不清楚,或许专家清楚。”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