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李进进女嫌面临终身监禁 曾与中领馆接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六四学运领袖、纽约移民律师李进进,被刺杀一案再有进展,女嫌犯张晓宁周二晚被移送到皇后区刑事法庭,她走出警局时,高喊了一些被指是“投共”的话。有此前跟她接触的人士表示,纽约中领馆的人找过她。

周三晚,女嫌犯张晓宁(音译:XiaoNing Zhang)被双手反铐押出市警109分局,期间,有人问她杀人的动机。

民众:“你后不后悔?张晓宁,你后不后悔?”

嫌犯 张晓宁:“最后悔的就是你们这些叛徒!你们身为中国人,却要反共!你们已经害死了无数学生,还要害学生!”

据中国民主人权联盟美东主席白节敏介绍,张晓宁是河北邯郸人,在北京读书,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据她自己说,她是2021年8月下旬,通过留学生签证来美。

来美后,张晓宁通过人介绍认识白节敏,并举着“北京警察强奸我”的标语牌,在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四方会谈等活动期间抗议。

但是到了2021年11月中旬,张晓宁又到处说,她是被胁迫、被恐吓下才去抗议。没过几天,张晓宁又向白节敏道歉,前后表现反复,互相矛盾。

白节敏表示,这是由于张晓宁控诉北京公安,中领馆的人找过她,同时中共也向她在大陆的家人施压。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美东主席白节敏:“她(张晓宁)曾经亲口跟我说过,她是受到中共的压力,压力太大,一个是父母的压力,公安已经上她的家里去了。还有就是在美国受到的压力,她亲口告诉我(驻纽约)中国领事馆找过她,我问她我说中国领事馆谁找你,她就不说。”

目前,李进进被杀案由皇后区地检凯茨(Melinda Katz)亲自办案,根据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通告,凯茨表示:“暴力永远不是解决任何争端的办法,一个人的死亡对整个社区带来惨重的损失和悲痛。被告已被拘留,因为这种毫无意义的杀戮,她将面临非常严重的指控。”

张晓宁定于3月18日早上在皇后区刑事法庭出庭,她被指控二级谋杀罪和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

如果罪名成立,张晓宁面临最高25年徒刑到终身监禁

李进进律师追悼会,将于3月27日(周日)下午2点到6点,在法拉盛全福殡仪馆举行,4点到6点进行公祭,3月28日(周一)上午9点半出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