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外委会主席:打击威权主义必须切断其生命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举行了听证会,讨论了如何更好地打击威权主义国家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威胁。外委会主席梅嫩德斯 (Bob Menendez)在听证会上表示,新型的威权主义支持体系已出现,打击威权主义必须切断其生命线。有专家在听证会上提出,应建立经济联盟来反制中共的压迫。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参议院周二(15日)上午举行了主题为“打击威权主义:美国的工具和应对措施”的听证会。梅嫩德斯在这次听证会上发言时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向世人显示了威权主义死灰复燃带来的危险。美国及其盟友必须采取行动,打击21世纪新型的威权主义。

梅嫩德斯特别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一种新型的21世纪的威权主义的支持体系已经出现,从委内瑞拉到古巴,从白俄罗斯到缅甸,独裁者都得到了中共政府及俄罗斯政府的支持。

他说:“威权领导人不是在专制孤立的情况下运作,而是通过新的盗贼金融机制、虚假信息专业人员和一系列安全服务网络来相互保护,以免受民主压力并确保他们的压制性统治。”

梅嫩德斯强调,对抗威权主义,包括了打击维系世界各地专制者统治的复杂网络。他说:“我们必须切断它们的生命线,削弱它们相互缓冲制裁带来的冲击能力。我们必须打击用于颠覆民主原则和促进独裁者利益的数字威权主义——包括虚假信息、宣传和审查制度。”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权事务的副国务卿乌兹拉·泽雅 (Uzra Zeya)和国务院负责公共外交与公共事务的高级官员詹妮弗·戈弗雷(Jennifer Hall Godfrey),在听证会上向议员们说明了美国政府在打击威权主义方面作出的努力。

泽雅在发言中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证明国际需要采取大胆行动打击威权主义,而美国也将与盟友紧密合作,扩大民主阵线,打击中、俄专制政权。

泽雅提到了打击来自俄罗斯的宣传和虚假信息的传播等方面的内容。她说:“我们与盟友一起揭露克里姆林宫的虚假信息和谎言,同时通过强有力的制裁和出口管制,让俄罗斯蒙受巨大损失,这些制裁和出口管制重创了俄罗斯经济,使其在政治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泽雅特别指出,中共政府越来越自负地试图重新定义全球规范,赋予其威权主义特权,并试图避免国际审查。中共当局不仅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扼杀香港的民主和新闻自由,压制藏传佛教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信仰,还通过跨国镇压行为进一步扩张其威权,“甚至到了我们(美国)的境内” 。

以视讯方式出席听证会的詹妮弗·戈弗雷(Jennifer Godfrey)则谈到了专制政府通过控制媒体对外散布虚假信息和政治宣传的问题,并呼吁美国政府继续支持独立媒体,确保美国可以通过这些媒体发声。

“像俄罗斯和中国(中共)这样的政府,会采用一些人的言论,并试图操纵和利用这些言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虚假信息的传播者经常使用的一种策略。”戈弗雷说。

美国非政府组织国际共和研究所(IRI)总裁特温宁(Daniel Twining)也在听证会上,就如何利用美国的政策来遏制威权主义提出了建议。

特温宁表示,中共正在塑造国际威权形象,以治理国家的专制手法来与世界各国打交道。例如,中共当局就常常利用其经济实力,通过经济胁迫向他国强加政治服从,而美国的好莱坞和华尔街等,因为商业利益也向中共低头。

“北约是抵御俄罗斯在军事领域侵略的堡垒,但没有任何机构可以为那些受到中国(中共)胁迫、捍卫民主价值观的国家提供集体经济安全”, 特温宁说,“保护自由世界需要有效威慑中国(中共)的经济侵略,抑制(中共)为一带一路协议的国家提供的支持 。”

他还指出,在有效抵挡威权主义在全球输出方面,除了建立国际性联盟抵御中共的经济胁迫之外,民主社会的公民运动和自由、独立媒体都是打击专制政府、检视虚假信息的有效工具。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