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打擊威權主義必須切斷其生命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舉行了聽證會,討論了如何更好地打擊威權主義國家帶來的日益增長的威脅。外委會主席梅嫩德斯 (Bob Menendez)在聽證會上表示,新型的威權主義支持體系已出現,打擊威權主義必須切斷其生命線。有專家在聽證會上提出,應建立經濟聯盟來反制中共的壓迫。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參議院週二(15日)上午舉行了主題為「打擊威權主義:美國的工具和應對措施」的聽證會。梅嫩德斯在這次聽證會上發言時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向世人顯示了威權主義死灰復燃帶來的危險。美國及其盟友必須採取行動,打擊21世紀新型的威權主義。

梅嫩德斯特別指出,在過去的二十年裡,一種新型的21世紀的威權主義的支持體系已經出現,從委內瑞拉到古巴,從白俄羅斯到緬甸,獨裁者都得到了中共政府及俄羅斯政府的支持。

他說:「威權領導人不是在專制孤立的情況下運作,而是通過新的盜賊金融機制、虛假信息專業人員和一系列安全服務網絡來相互保護,以免受民主壓力並確保他們的壓制性統治。」

梅嫩德斯強調,對抗威權主義,包括了打擊維繫世界各地專制者統治的複雜網絡。他說:「我們必須切斷它們的生命線,削弱它們相互緩衝制裁帶來的衝擊能力。我們必須打擊用於顛覆民主原則和促進獨裁者利益的數字威權主義——包括虛假信息、宣傳和審查制度。」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權事務的副國務卿烏茲拉·澤雅 (Uzra Zeya)和國務院負責公共外交與公共事務的高級官員詹妮弗·戈弗雷(Jennifer Hall Godfrey),在聽證會上向議員們說明了美國政府在打擊威權主義方面作出的努力。

澤雅在發言中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證明國際需要採取大膽行動打擊威權主義,而美國也將與盟友緊密合作,擴大民主陣線,打擊中、俄專制政權。

澤雅提到了打擊來自俄羅斯的宣傳和虛假信息的傳播等方面的內容。她說:「我們與盟友一起揭露克里姆林宮的虛假信息和謊言,同時通過強有力的制裁和出口管制,讓俄羅斯蒙受巨大損失,這些制裁和出口管制重創了俄羅斯經濟,使其在政治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孤立。」

澤雅特別指出,中共政府越來越自負地試圖重新定義全球規範,賦予其威權主義特權,並試圖避免國際審查。中共當局不僅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扼殺香港的民主和新聞自由,壓制藏傳佛教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的信仰,還通過跨國鎮壓行為進一步擴張其威權,「甚至到了我們(美國)的境內」 。

以視訊方式出席聽證會的詹妮弗·戈弗雷(Jennifer Godfrey)則談到了專制政府通過控制媒體對外散布虛假信息和政治宣傳的問題,並呼籲美國政府繼續支持獨立媒體,確保美國可以通過這些媒體發聲。

「像俄羅斯和中國(中共)這樣的政府,會採用一些人的言論,並試圖操縱和利用這些言論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虛假信息的傳播者經常使用的一種策略。」戈弗雷說。

美國非政府組織國際共和研究所(IRI)總裁特溫寧(Daniel Twining)也在聽證會上,就如何利用美國的政策來遏制威權主義提出了建議。

特溫寧表示,中共正在塑造國際威權形象,以治理國家的專制手法來與世界各國打交道。例如,中共當局就常常利用其經濟實力,通過經濟脅迫向他國強加政治服從,而美國的好萊塢和華爾街等,因為商業利益也向中共低頭。

「北約是抵禦俄羅斯在軍事領域侵略的堡壘,但沒有任何機構可以為那些受到中國(中共)脅迫、捍衛民主價值觀的國家提供集體經濟安全」, 特溫寧說,「保護自由世界需要有效威懾中國(中共)的經濟侵略,抑制(中共)為一帶一路協議的國家提供的支持 。」

他還指出,在有效抵擋威權主義在全球輸出方面,除了建立國際性聯盟抵禦中共的經濟脅迫之外,民主社會的公民運動和自由、獨立媒體都是打擊專制政府、檢視虛假信息的有效工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