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大连市前公安局长杨耀威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7日讯】周二(3月15日)晚,中共辽宁省纪监委通报,大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 杨耀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杨耀威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杨耀威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杨耀威一直在辽宁省任职。曾任葫芦岛市绥中县公安局局长、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局长、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2012年4月起,任丹东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丹东市副市长等职。2015年6月,升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2017年11月,调任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2021年8月被免职。

另据明慧网报导,“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杨耀威积极执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杨耀威任职期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超过13人,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致伤、致残,造成了许多民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和流离失所的人间悲剧。杨耀威对其应负主要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对杨耀威进行追查。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