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大連市前公安局長楊耀威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週二(3月15日)晚,中共遼寧省紀監委通報,大連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長 楊耀威,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據明慧網報導,楊耀威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楊耀威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楊耀威一直在遼寧省任職。曾任葫蘆島市綏中縣公安局局長、葫蘆島市公安局連山分局局長、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2012年4月起,任丹東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丹東市副市長等職。2015年6月,升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2017年11月,調任大連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2021年8月被免職。

另據明慧網報導,「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楊耀威積極執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楊耀威任職期間,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超過13人,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致傷、致殘,造成了許多民眾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和流離失所的人間悲劇。楊耀威對其應負主要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對楊耀威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