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进被刺杀 洛民运人士疑中共主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6日讯】在纽约著名华人律师六四学运领袖李进进不幸遇刺身亡后,洛杉矶数名民主人士表示沉痛哀悼,并怀疑事件可能不是单纯的民事纠纷。一起来看。

周一(3月14日),八九学运领袖、纽约著名华人律师李进进在他位于法拉盛的律师楼内,被25岁的张晓宁(音译)用刀刺入心脏和脖子,当场死亡,享年66岁。

对此,李进进的几位洛杉矶朋友都表示非常心痛。

洛杉矶民运人士郑存柱:“通过(与李进进)交往,也通过大家的、朋友的口碑,了解到他是非常专业的移民律师。而且在性格方面非常好。有很多人都得到过他的无偿的救助。”

根据郑先生了解,嫌犯是因为案件在其它律所遭遇困难后,寻求李进进的帮助,并试图起诉先前的律所。但李进进可能不愿意收件,因而发生冲突。

然而,郑先生认为案情也许不那么简单。

洛杉矶民运人士郑存柱:“这个女的在行凶的时候呢,一个是在众人的情况下,她能够很迅速的拿出凶器,第一刀就命中了颈动脉,有人猜测感觉她是经过训练的人。”

据悉,嫌犯张晓宁于2021年8月份,以留学身份从中国前往美国。此前,她声称曾上访多次,并遭受中共迫害。

洛杉矶民运人士界立建怀疑嫌犯是受中共主使。

洛杉矶民运人士界立建:“当时这种疫情环境之下,她即使没有任何的这种政治诉求,不是访民,她要出境都几乎是很难很难。并且很多地区,你办护照都不给你办。所以我们就非常怀疑,张晓宁她在北京是一个访民身份,她闹得这么厉害,而且能顺利出境。”

据他了解,嫌犯在民运圈并不受大家欢迎。

洛杉矶民运人士界立建:“(民运人士)帮了张晓宁很多很多,但是最后,每一个都是反目成仇。在美东这个民运群体里面,我们感觉她做的这些事情,有点替中共做些这种破坏民运团结之事。”

对此,郑先生认为,如果刺杀案件真的与中共有关,可能有两个原因。

洛杉矶民运人士郑存柱:“第一,李进进现在跟王丹先生一起,在纽约成立64纪念馆。另外一个事情就是,在几年前中国曾经发起追剿‘红通’的一个运动,其中有多人找到了李进进,寻求李进进帮助,所以李进进也成功帮助好几位被中国通辑的人获得了在美国的庇护身份,并取消了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辑令。那么这些人物是不是有一些国内的机密,甚至涉及到国内权贵阶层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很难讲。”

目前,有民运人士已向FBI报备此案,而张晓宁被控谋杀和非法持有武器罪。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