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進被刺殺 洛民運人士疑中共主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在紐約著名華人律師六四學運領袖李進進不幸遇刺身亡後,洛杉磯數名民主人士表示沉痛哀悼,並懷疑事件可能不是單純的民事糾紛。一起來看。

週一(3月14日),八九學運領袖、紐約著名華人律師李進進在他位於法拉盛的律師樓內,被25歲的張曉寧(音譯)用刀刺入心臟和脖子,當場死亡,享年66歲。

對此,李進進的幾位洛杉磯朋友都表示非常心痛。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通過(與李進進)交往,也通過大家的、朋友的口碑,了解到他是非常專業的移民律師。而且在性格方面非常好。有很多人都得到過他的無償的救助。」

根據鄭先生了解,嫌犯是因為案件在其它律所遭遇困難後,尋求李進進的幫助,並試圖起訴先前的律所。但李進進可能不願意收件,因而發生衝突。

然而,鄭先生認為案情也許不那麼簡單。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這個女的在行兇的時候呢,一個是在眾人的情況下,她能夠很迅速的拿出兇器,第一刀就命中了頸動脈,有人猜測感覺她是經過訓練的人。」

據悉,嫌犯張曉寧於2021年8月份,以留學身分從中國前往美國。此前,她聲稱曾上訪多次,並遭受中共迫害。

洛杉磯民運人士界立建懷疑嫌犯是受中共主使。

洛杉磯民運人士界立建:「當時這種疫情環境之下,她即使沒有任何的這種政治訴求,不是訪民,她要出境都幾乎是很難很難。並且很多地區,你辦護照都不給你辦。所以我們就非常懷疑,張曉寧她在北京是一個訪民身分,她鬧得這麼厲害,而且能順利出境。」

據他了解,嫌犯在民運圈並不受大家歡迎。

洛杉磯民運人士界立建:「(民運人士)幫了張曉寧很多很多,但是最後,每一個都是反目成仇。在美東這個民運群體裡面,我們感覺她做的這些事情,有點替中共做些這種破壞民運團結之事。」

對此,鄭先生認為,如果刺殺案件真的與中共有關,可能有兩個原因。

洛杉磯民運人士鄭存柱:「第一,李進進現在跟王丹先生一起,在紐約成立64紀念館。另外一個事情就是,在幾年前中國曾經發起追剿『紅通』的一個運動,其中有多人找到了李進進,尋求李進進幫助,所以李進進也成功幫助好幾位被中國通輯的人獲得了在美國的庇護身分,並取消了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輯令。那麼這些人物是不是有一些國內的機密,甚至涉及到國內權貴階層不可告人的秘密呢,很難講。」

目前,有民運人士已向FBI報備此案,而張曉寧被控謀殺和非法持有武器罪。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