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护装备不足 上海六院医护互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打架”,有家属爆料,院方隐瞒疫情,没有即时把确诊患者移出医院,医院没有防护衣和负压舱设备,医生要求护士只戴口罩就上阵,导致医生和护士发生肢体冲突。另一名家属上网哭诉,吉林省结核病医院大量医护被感染,他们都是受害者。

上海防控失守,疫情急速升温。网络还传出上海市第六医院医护人员互殴的视频。

护士家属爆料,是因为当地爆发院内感染,防护装备不足的护理师被要求去照顾确诊病患,医生却动手逼护士上阵,在医院内爆发肢体冲突,医护人员乱成一团。

上海市第六医院在官网发布说明,急诊部医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视频,经查确有其事。目前医院对此事正在进行调查。

台湾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表示,病毒不会不见,执政当局如果隐瞒实情,只会让疫情扩散。

台湾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要处理疫情一定需要透明、快速,然后集合大家的力量。你任何拖延,尤其是你把它隐藏起来就更麻烦。医务人员他当然投诉是因为要保护病人。”

由于医院出现交叉感染,对于防护设备和经验不足,让护士崩溃,哭着上“战场”照顾病人。

何美乡博士:“我相信大部分的医护人员是年轻的,其实最重要的是他要照顾那些病人。医护人员假如他感染了,他不大会重症,可是他感染了自己没有处理好,他会感染给其他的病人。”

根据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说法,感染来源是境外输入病例携带的病毒污染环境,由于隔离酒店华亭宾馆的管理疏漏,引发上海的本土感染并导致疫情扩散。

锦江集团旗下华亭宾馆是一间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的老牌五星级酒店,原先宣布于2月16号正式歇业并展开装修改造计划,后来又改提供出来做为隔离酒店。

上海某宾馆知情者:“你明显可以看到这一次国家是把这样的,一个特权给到了锦江集团,锦江集团是国企,也就是说好事情都给到你国企自己的酒店去了,而且还收七百块一天,但是这个酒店完全是不符合标准的,作为我们这一行都很清晰的知道这一点。”

上海某宾馆知情者透露,这背后存在利益纠葛。

上海某宾馆知情者:“大家酒店生意都不好,你就是说除了豪华型的,像那种丽兹卡尔顿这种酒店的,人家是不愿意做防疫酒店的。但是通常像锦江这种破酒店,还有这种小型的酒店,人家都争破头的要想被你政府做这种酒店,因为可以稳赚钱。但政府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个事情是给锦江的,没有给到其它的酒店,不会给我们民企的。”

知情者还告诉记者,这次疫情让上海经济受重伤,政府的清零政策不取消的话,未来会更惨。

上海某宾馆知情者:“清零政策不取消那就没什么好玩。为什么?比如说外地人都看到我们pass了,因为这次其实感染的疫情它的那个致死率不高,那为什么人家就把我们当过街老鼠呢?就是因为你有个清零政策,一旦有清零政策在,你的清零政策跟当地官员的那个仕途是挂钩的。”

另外在吉林也发生医院医护人员感染。有医生家属在网上哭诉,吉林省结核病医院最开始有患者家属被检查出阳性,随后大量医护被感染。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