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飞机工厂遭轰炸 英国将追究俄战争罪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进入第19天。空袭警报正在乌克兰各地响起,首都基辅郊区的战斗,仍在持续。

周一上午,俄军袭击了位于基辅的安东诺夫(Antonov)飞机工厂,造成至少两人死亡,七人受伤。俄罗斯的炮火还击中了基辅北部的一栋九层公寓,造成两人丧生。

周日,在乌克兰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俄军对五个城镇展开攻击,有的公寓被炮火击中起火。

为躲避空袭,马里乌波尔居民纳塔利娅(Natalia Koldash)和一群人挤在一栋公寓的走廊里。他们的通讯已被俄军切断。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居民 纳塔利娅·科尔达什:“我们根本就没有得到任何信息。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就像是生活在一个深山老林里。”

3月9号,在俄军轰炸马里乌波尔的一家妇产医院时,有三名妇女被迫转移。美联社周一证实,其中一名孕妇和她的婴儿已经遇难。

这名妇女被担架抬上救护车的画面,曾在世界范围内流传,成为战争中最无辜的受害者的象征。

为孕妇做剖腹产手术的医生蒂穆尔·马林:“我们进行了30多分钟的抢救,(婴儿)不治身亡。我们对母亲进行了30多分钟的抢救,也没有任何用。(母婴)两人都已去世。”

随着战争持续,国际社会正在加紧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英国司法大臣拉布周一表示,英国将帮助国际刑事法院收集证据,以起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

英国副首相兼司法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国际社会对乌克兰的反应,是着眼于制裁普京组建的战争机器,应对人道主义局势,并支持乌克兰政府的抵抗。”

拉布说,英国政府将提供支持,将那些对乌克兰战争负有责任的人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尚敬、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