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爆发聚集性疫情 全市高校封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多名学生染疫。重庆全市已经实行了校园封闭管理。

据官方通报,截至3月13号24时,重庆累计新增14例本土确诊和3例无症状,均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通报称,本轮疫情所感染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目前牡丹江、吉林、昆明三地在病毒序列上100%同源。此前有外地旅居史的0号病人,透过学生食堂用餐和同宿舍楼栋接触,导致多名同学染疫。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官方公布数据的真实性。

重庆市民徐先生:“就是那几个中风险的地方嘛,管控嘛,做全员核酸嘛,主要是大学城那一块儿,管理学院。”

记者致电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询问学校如何因应疫情,对方拒绝回答。

目前,重庆市设有3个中风险地区,学校所在的高新区全面开展社区排查。此外,12号起重庆全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重庆高新区居民曾女士:“它分了区域的,就说城市管理学院,然后还有协信啦、台北城啦、康居这几个地方。那地方不要去,去了的话呈红码,呈红码就要做两次核酸。孩子们就是在学校隔离的。”

重庆高新区大学城商户:“学校这些的话肯定是封了的,也是封了几个小区的,只准进不能出。因为小区离城管校很近,从昨天到今天又有很多新增,高新区大学城这一板块,他们全部在家隔离。那个学校网课老师通知至少是14天的网课,就城市管理学院嘛,工厂也比较多,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了。”

14号早晨,深圳、上海、重庆等多地网友反映,全国各地行程码都崩了,出入地铁、小区、公司、商场都无法扫码,造成拥堵,核酸检测也被迫暂停。“行程码崩了”立刻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