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急速扩大 深圳东莞封城一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在吉林长春和山东禹城封城后,深圳和东莞从14日起,实施全市社区封闭式管理,公交、交通停摆,生产经营活动暂停一个星期。

中国疫情连环爆,继吉林长春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后,深圳和东莞13号宣布,从14号到20号,全市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公交、地铁停运,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除保障民生以外的企业,一律居家办公,暂停生产经营活动。消息传出后,出现抢购潮,商场和超市门口大排长龙,肉类和蔬菜被抢购一空。

深圳居民曾先生:“在工作上、在出行上有限制,现在交通,公交、地铁都停了嘛,班也不能去上了,工厂也停止了,人口少流动就是,大把人就跑到商场去抢购。”

深圳居民表示,出外买菜需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目前基本生活物资暂时不缺。

深圳居民宋女士:“能居家办公的都在居家办公了,这一点可能造成了一些企业的不便。买菜的那些都开着呢,其它的停止营业了,有人有恐慌,青菜有涨一点嘛。我们面临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之前4天,然后这次是一个星期。”

深圳本周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14号上午,官方消息说,近日,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社区检查中发现的病例数持续上升,并且出现了城中村、工厂等多个小规模聚集性的疫情。

深圳居民曾先生:“发现了一例,跟他有接触的人都要隔离,小区整栋楼都隔离,就牵涉到很多人了嘛,有半个月以上是天天做了(核酸),哪个都不喜欢,但是你没办法的事啊,你不做的话就会影响出行。”

近来,中国近十个城市已封城,现在加上深圳、东莞,以及半封城的上海,都是经济发达的大城市,有推友评论:“在这波社会主义特色的疫情封城下,对中共国经济,恐怕是砸下去的,沉甸甸的一棒。”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